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醜出國際!香港撐暴醫護竟用罷工「抗擊」肺炎疫情

2020-02-03
香港撐暴組織「醫管局員工陣線」fb截圖

香港撐暴組織「醫管局員工陣線」fb截圖


【文匯網訊】據香港新聞網報道,當內地醫護人員奮戰在一線抗擊新型肺炎疫情之際,香港的的撐暴醫護人員也非常「忙碌」——忙着罷工。

今天是他們罷工行動的第一天,截至中午,據報已有來自有多間公立醫院的2000餘醫護人員響應。

有網友感嘆,香港撐暴醫護用罷工「抗擊」新型肺炎疫情,真是醜出國際,這種罔顧病者安危的行徑,全世界恐怕也找不出第二個來。

據悉,香港撐暴醫護組織——「醫管局員工陣線」今日發起罷工行動,要求政府全面「封關」對抗新型肺炎疫情。該組織主席余慧明在宣布罷工開始時一度「硬咽」,強調「並不希望進行罷工」,而是「逼於無奈」,她還口口聲聲指罷工是為了「為了讓香港有未來」。

此次罷工分兩階段:首階段將停止公立醫院非緊急服務(相信目前已經開始實施),第二階段則只提供有限度緊急服務。該組織表示,不排除再有後續升級行動。

罷工行動能不能為香港換來他們口中的「未來」,這個暫且不提,但是對於原本就醫療資源緊張的香港,面對「疫情+罷工」的「夾擊」,可想而知普通香港市民和病人的「前景」如何。

香港醫學界德高望重的骨科醫生、香港中文大學中醫中藥研究所臨床研究中心總監梁秉中就批評指,罷工是不道德的行為,「十分之一人不上班,就可能有十分之一病人枉死」!

據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介紹,此次發起罷工的「醫管局員工陣線」,是因應「反修例」成立的新組織,並不是為了肺炎疫情而成立,該組織號稱以「守護香港醫院管理局雇員的政治權利及言論自由為宗旨」,除支持「全港三罷」外,他們還「同時支援同業發起工業行動,並提供有關法律及經濟援助」。有港媒透露,該組織與反對派過從甚密。

罷工背後也有亂港分子的大力支持,事實上在罷工前一周,亂港分子就已經蠢蠢欲動。在亂港分子聚集的連登上,他們於1月26日就發帖鼓動進行「抗疫三罷」行動,並且詳細提出了六大目標,這明顯是以防疫為借口挑起新的政治爭端。

連登討論區截圖

連登討論區截圖

截至今天10點,香港確診病例已經增至15例。香港中通社文章評論稱,抗疫關頭,齊心最重要,但這些撐暴組織政治掛帥,以罷工威脅特區政府「全面封關」,完全罔顧專業道德操守,置普通香港市民及病者安危於不顧。

社交媒體上,眾多香港網民痛批這些黑心醫護。有網民痛斥他們醜出國際,「哪裏敢請這些醫護人員?希望他們辭職,終生不得聘用」。

有網民認為這些醫護人員是在趁火打劫。

有網民建議取消罷工醫護人員的從業資格。

內地網友得知此事後也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有網友把香港罷工醫護和在一線奮戰的內地醫生做了個有趣的對比。

有網友感嘆香港有這種醫護的話可不能生病。

有網友則提醒罷工醫護人員違背了「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的誓言。

圖片來源:社交媒體截圖

圖片來源:社交媒體截圖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