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無封閉管理條件的建設工程不得開復工

2020-02-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北京市住建委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保障建設工程安全有序復工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規定自2月10日起,全市房屋建築與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工程,具備封閉集中管理條件,完成復工各項準備工作,報區住房城鄉建設部門核查同意後,可以復工。不具備封閉式集中管理的工程項目不得復工或開工建設。

《通知》要求,各施工總承包企業需按照有組織招錄、有組織運送、有組織管理的原則做好勞務人員返京工作,必須嚴格執行遠端篩查,用工單位、勞務企業招錄勞務人員時,應在當地進行健康狀況詢問、體溫檢查,留存個人健康信息記錄,確保招錄人員健康情況良好。

招錄勞務人員要做到「三不准」

各施工總承包企業在工程復工前應制定詳細的用工計劃,包括返京時間、工程量、用工人數、來源地等信息。招錄勞務人員要做到「三不准」:不准私招亂雇使用零散工和無健康信息的勞務人員;不准在項目之間無組織調配使用勞務人員,最大限度減少施工項目之間人員流動;不准使用按照市政府有關規定需要隔離觀察的勞務人員。

在勞務人員如何返京上,必須採取專車或包車的方式「點對點」運送勞務人員有序返京,在集中運送起點和終點都必須進行體溫檢查,運送過程中要戴好防護用品並堅持封閉式管理。路途較遠、成建制的或人員相對集中的勞務隊伍返京,採用鐵路方式運送的,在集中運送起點和終點都必須進行體溫檢查,運送過程中要戴好防護用品並堅持封閉式管理。

對於施工現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要求施工現場必須配備專職衛生員、體溫檢測設備和防疫防護用品,對現場人員進行每天不少於兩次的體溫檢測。人員入場後要按批次、地區分開居住,且每日要對辦公室、宿舍、門崗、會議室、衛生間、淋浴房等重點區域進行不少於兩次的預防性消毒。同時,食堂實行錯峰就餐,嚴格限制人員外出就餐和食用流動商販外賣餐品。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