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首例確診台胞患者 在深圳痊癒出院

2020-02-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2月12日,經專家組會診,深圳共15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痊癒出院,其中包括內地確診的首例新冠肺炎台胞患者。至此,深圳已累計81人出院。專家表示,痊癒患者出院後需休息1-2周,並定期隨訪。同時,出院者的身上已無病毒複製,市民不需要害怕,更不要歧視和疏遠。

 據了解,痊癒出院的這位台胞是一名52歲的男性患者,工作單位在武漢,而家人在深圳居住。2020年1月17日發病,1月18日乘機從武漢回到深圳,因發熱5天、腹瀉4天、咳嗽2天,於1月23日經深圳市福田區人民醫院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南方科技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治療。經深圳市疾控中心2次核酸檢測,1月28日確診為新冠肺炎。

 該患者入院後,醫院給予積極的對症治療,包括氧療、中藥治療和心理治療等,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版)》推薦的抗病毒治療方案給予治療,並密切監控病情變化嚴防疾病向重症轉化。

經積極干預治療,復查胸部CT顯示雙肺感染病灶明顯吸收好轉,血氣分析肺氧合穩定,肝功能恢復正常,發熱得到有效控制,體溫正常,並經深圳市疾控中心2次檢測(間隔24小時),患者的病毒核酸結果均轉為陰性,已符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中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準。

經專家組會診確認其已達到解除隔離和出院指徵,該痊癒患者於2月12日出院。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專家表示,國家對於痊癒患者的出院標準是非常嚴格的,出院者的身上已經沒有病毒複製,大家不需要害怕,更不要歧視和疏遠。

據了解,該台胞患病後,深圳市台辦立即啓動應急工作預案,指導深圳台商協會第一時間向患者及家屬表達問候和關切,並積極提供必要的協助,其住院期間治療費用按相關規定執行,在其出院的同時提供了口罩等防護物資。該台胞對深圳積極有效的治療及各方的關心和幫助表達了由衷的感謝。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