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賣小哥送患者就醫被隔離 平台將補貼其收入損失

2020-02-13

【文匯網訊】據北京青年報報道,2月11日,武漢一名外賣小哥幫忙送一名胃疼患者去社區醫院,隨後該患者被確診新冠肺炎,其家屬發佈尋人消息欲將這一情況告訴外賣小哥,並道歉稱「對不起,害了你」。2月12日,記者了解到,當天送完患者後,外賣小哥已對全身全車進行消毒,隨後配送的訂單均是無接觸配送,全程無密切接觸者。目前,外賣小哥已在社區隔離區進行隔離,其家人也在家隔離。外賣平台表示會充分獎勵其幫人的行為,並將足額補貼其隔離期的收入損失。

外賣小哥送胃痛病人就醫 患者確診後家屬尋人

2月11日,一則尋人消息在網上引發關注,該消息寫道,「求轉發!早上好心的外賣小哥,幫我們送老公去社區醫院,問我老公發熱不發熱,我說不發熱,只是胃疼。對不起了,害了你。」該尋人消息很快被網友廣泛轉發。尋人消息同時附有兩張外賣騎手用電動車推著患者前行的照片,照片中的外賣騎手身上的工作服和車上的外賣箱有著不同外賣平台的標誌,腳上的鞋子已經開膠,鞋底幾乎快掉了。看到此處,不少網友表示「心疼」,並稱希望外賣小哥沒事。

同時,尋人消息的發佈者還發佈了另一條朋友圈消息稱,其老公已經確診,正在搶救室等床位。

據患者的外甥介紹,當天舅舅被送去社區醫院時,因為叫不到車,家裡也沒有車,不知道怎麼辦,就向外賣小哥求助,好心的外賣小哥幫忙送到南湖社區醫院。「後來舅媽發出的尋人照片上,坐在外賣小哥車上的就是舅舅,旁邊是我表弟。知道可能是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後,舅媽第一時間發了朋友圈尋找這個外賣小哥,並且道歉。」

小哥及家人已自我隔離 收入損失由平台足額補貼

2月12日,記者從餓了麼外賣平台了解到,尋人消息中的外賣小哥是該平台的兼職外賣騎手,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但為了安全起見,當天已經被安排到社區定點隔離區進行自我隔離。

有網友懷疑,患者家屬在求助時可能隱瞞了患者有發熱症狀,這相當於害了熱心卻不知情的外賣小哥,外賣小哥不僅有被感染的風險,被隔離後也將失去收入,還有不少網友留言想為其捐款。

對此,餓了麼當地公關負責人表示,外賣小哥幫人所急,不管是不是被誤導了,都應該幫,「我們為他感到驕傲」,公司會對小哥給予充分獎勵,其間產生的收入損失也會足額補貼。其次,在送患者到達醫院後,小哥在離開醫院前就做了全身全車消毒,此後配送的訂單均為無接觸配送,也未回到配送站點,全程並無其他密切接觸者,「我們也在配合政府相關部門做進一步排查。」目前,小哥已在社區定點隔離區隔離,暫無相關症狀,其家人也在家自我隔離。

餓了麼表示,平台對騎手有足額健康保障,也會確保照顧好其家人在隔離期間的生活所需。「這是做了好事的騎手應得的回報。」該負責人最後說,「我們也已經再次提醒武漢和全國的騎手,保護好自己的健康,保護好家人。」

患者就醫時無其他症狀 家屬向外賣小哥道歉

被外賣小哥送至醫院後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家人事後發消息稱,該患者已於12日凌晨去世。

對於患者就醫時是否有發熱症狀、是否對外賣小哥隱瞞發熱症狀一事,患者的外甥昨天在網上發消息解釋稱,他本人也是11日才知道舅舅被確診為新冠肺炎,聽其舅媽介紹,此前舅舅只是胃疼,沒有發熱等其他症狀,因為舅舅之前就有胃病,家人一直以為是胃病發作,直到當天在家中上廁所暈倒,家人才意識到嚴重性,隨即將其送醫。「舅舅走得太突然了,當時舅舅發病是外出回來後自我隔離的第14天,沒有其他症狀,只說胃疼,家人都沒想到是新冠肺炎。」

患者的外甥介紹稱,確診後,社區醫院沒有治療設備,只能吸氧,其他有醫療資源的醫院也沒有床位,結果12日凌晨1點多,舅舅就走了。「家人真的沒有向外賣小哥隱瞞舅舅的病情,現在舅舅確診了,走了,我們全家人也想向外賣小哥道歉。」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