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網售「日本口罩」騙逾千人 涉款20萬港警拘2男

2020-02-13
警方表示,拘捕兩名涉嫌口罩騙案男子,涉款約20萬元(視頻截圖)

警方表示,拘捕兩名涉嫌口罩騙案男子,涉款約20萬元(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肆虐,市民紛紛搶購口罩。香港警方今日(13日)交代一宗涉及網上售賣口罩的騙案。案發於上月29日,網上一個名為「日本直送藥妝達人」的Facebook專頁發文,聲稱以50元一盒出售醫用口罩。有受害人按指示匯款,惟一直未有收到貨物,帖文亦已移除,懷疑受騙於是報警。警方拘捕兩名33歲及40歲男子,相信事件中有過千名人受騙,涉款約20萬元。

警方表示,至今收到301宗市民網購口罩懷疑受騙的案件,每宗案件涉及金額100元至25萬元不等,總金額約110萬元。有10男2女被捕,涉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以及欺詐罪。另外,警方亦接獲2宗涉公立醫院盜竊口罩案件,其中一宗經調查後,拘捕一名56歲外判女清潔工人,另一宗由東九龍警區重案組跟進。

警方指,近日發現在網上有出售懲教署工場口罩的廣告,形容情況不尋常,提醒市民不論兜售或購買來歷不明以至懷疑盜竊得來的口罩,都有可能干犯盜竊罪或處理贓物罪。市民如有懷疑,可致電警方防罪熱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