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港Sir首度回應捐口罩:始於生日願望 純屬個人行為

2020-02-13

【文匯網訊】香港警察陳凱港(海港SIR)因向武漢醫護人員捐送口罩而受到部分香港網民質疑和抨擊。近日,陳凱港接受記者採訪,首度對此事進行回應。

陳凱港表示,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受到關注,他看到相關報道,一直惦記自己該如何盡力。而捐送醫療物資的想法始於1月底他的一個生日願望。

陳凱港告訴記者,許下願望的第二天,他的朋友就奔赴韓國四處採購,所採購的物資並沒有佔用香港本地的公共物質資源。

隨後陳凱港向記者出示了採購口罩的視頻和相關單據。他無奈地表示,他所捐獻的口罩都是朋友這樣「人肉背回來的,即使採購這樣艱難,他自己和家人一個也沒有留下。

在陳凱港看來,過去六七個月,香港警察得到內地同胞的大力支持,讓他非常感恩。然而僅僅為內地同胞做了這麼一點事卻被少數人拿來做話題,他感到有些難過。

陳凱港表示,之後如果有需要,他仍舊希望把醫療物資送到一些資源緊缺的地方,通過分享讓更多人獲得溫暖。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