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上市公司碧桂園再捐1億 設二期抗疫基金

2020-02-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進入關鍵階段,湖北和武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其他地方節後返程人流逐步回升,疫情蔓延風險增加。香港上市公司碧桂園集團13日宣佈,通過國強公益基金會追加捐贈1億元(人民幣,下同),設立二期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至此,碧桂園捐贈設立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規模累計已達2億元,全力支持打贏疫情阻擊戰。

「追加捐贈的1億元資金將主要用於繼續支援武漢等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碧桂園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資金將用於采購口罩、防護服、護目鏡、核酸檢測實驗設備和試劑、遠程超聲診斷系統等急需醫療物資,關懷抗疫一線醫護人員及其親屬、防疫一線志願者,為重點疫區社區提供各類防控物資;同時,還將用於建立口罩生產線保障口罩供應,以及向武漢疫區方艙醫院捐贈自主研發生產的煲仔飯機械人,為相關人員提供飲食保障。

據透露,目前碧桂園已啟動全球資源采購平台籌集急缺醫療物資,相關物資將於近期陸續運抵抗疫一線。據悉,碧桂園自1月24日除夕設立首期1億元抗疫基金,至今資金已使用過半,包括用於醫療物資采購,醫用口罩、手套及消毒液、含氯消毒片等28批急需物資已陸續運抵湖北、廣東等地防疫一線投入使用。此外,捐贈4000萬元用於關懷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及其家屬;捐贈550萬元用於關愛抗疫一線的志願者和支持眼下正在全力推進的社區疫情防控等。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