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樂華娛樂旗下選秀藝人黃智博涉嫌口罩詐騙案被捕

2020-02-14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3日晚間,有網友爆料稱,樂華娛樂旗下藝人黃智博因涉嫌口罩詐騙案在家被捕。昨晚黃智博原屬的經紀公司樂華娛樂發佈「緊急聲明」稱已與黃智博解除合同,變相證實涉案人正是黃智博。

日前,上海公安部門發佈一則消息:警方破獲一起利用疫情以「賣口罩」為名實施的系列網絡詐騙案,涉案金額達28萬元(人民幣,下同)。

警方在通報中表示,2月1日上午,家住浦東的陸女士來到浦東公安分局王港派出所報案,稱其在家中通過某貼吧尋找到一位賣口罩的商家,微信聯繫後商定以每個單價0.9元購買40萬個口罩,並預付了定金10.7萬元。商家收到預付款後,要求陸女士自行前往揚州提貨,當她趕到揚州後卻無法找到提貨地點,發現自己被騙後報警。

接報後,上海市公安局刑偵總隊會同浦東公安分局迅速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確定一名黃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並鎖定其在廣東省陸豐市的藏身地。在廣東警方支持下,犯罪嫌疑人黃某某於2月5日上午被當地警方抓獲,並當場繳獲作案用的手機、電腦、銀行卡等物品。

經訊問,22歲的黃某某交代在疫情防控期間,發現群眾急需口罩等防護裝備,遂以出售口罩為名通過網絡誘騙他人購買進而騙取錢財的犯罪事實,而事實上,黃某某根本沒有口罩可供出售。同時黃某某還交代另外兩起案件,總案值人民幣28萬餘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黃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偵辦工作正在進一步開展中。在警方詢問為什麼想到以賣口罩之名實施詐騙時,黃某某竟稱自己「腦子一亂,然後就……」

通報發佈後,隨後有網友發現犯罪嫌疑人黃某某是曾經參加偶像團體選秀節目的黃智博。13日21時59分,樂華娛樂發佈「緊急聲明」,稱已與黃智博解除《訓練生合同》並深表歉意,同時「強烈譴責利用疫情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

上海警方表示,疫情當前,上海市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已牽頭成立「疫情詐騙」案件打擊工作專班,24小時全天侯對滬全市疫情詐騙警情「統一接報回訪,統一甄別研判,統一落查打擊」。截至6日,已為民眾挽回直接經濟損失144.5萬元。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