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寧夏港區政協委員高志森:寧夏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2020-01-12
高志森(右二)在拍攝現場(王尚勇 攝)

高志森(右二)在拍攝現場(王尚勇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王尚勇) 1月11日,參加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的寧夏住港區政協委員高志森對記者說,「寧夏是一個不斷給人驚喜的地方」。除去政協委員的身份,高志森還是香港知名的電影導演、舞台劇製作人。受職業影響,他對寧夏的文化旅遊充滿興趣。

高志森表示,在2019年寧夏「兩會」期間,高志森向大會提交的《關於拍攝寧夏文化旅遊宣傳紀錄片的提案》被列為寧夏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重點提案。當年7月,高志森帶領團隊赴寧夏拍攝文旅宣傳紀錄片。「我用『沒想到』的感覺去拍攝這部紀錄片,去吸引海外的觀眾。」如高志森所言,寧夏帶給了他太多的「沒想到」。

據瞭解,高志森所拍攝的寧夏文旅紀錄片站在海外的視角上,特別強調「體驗性」,「這部紀錄片分為10個主題,我們邀請10位寧夏當地人充當『講述者』的角色,他們全程沒有底稿,靠的是自身的熱情。高志森說,紀錄片已進入終審階段,不久就會與觀眾見面。而2019年4月,其所監製的舞台劇《金鎖記》登陸寧夏銀川,當天劇場爆滿,一票難求,記載著寧港兩地的文化交流。在高志森眼中,寧夏是一個神奇的地方,一個兼收包容的地方,正如他在朋友圈中所寫:「要享受北國風情不必到北海道,要進行沙漠歷險不用去迪拜,要品嚐佳釀不必去法國酒莊……這裡都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