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疫情不會影響中方履行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2020-02-15
圖為王毅(中新社資料圖片)

圖為王毅(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正在德國外訪的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當地時間14日表示,中國是一個重信守諾的國家,說到做到。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是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達成的,中方已經準備好履行協議。

王毅表示,疫情對中國經濟會帶來一些暫時性影響,但疫情過後,社會積累的消費需求會快速釋放,中國經濟內生動能會強力反彈。但美方現在全面限制兩國之間的人員往來,客觀上對執行協議帶來不便。希望美方思考如何尊重世衞組織提出的建議,避免採取不必要的旅行和貿易限制。

王毅批評美國編造謠言詆毀華為。他指出,華為是百分之百的民營企業,但美方動員國家力量,甚至調動盟友對華為集中打壓,恐怕是因為華為發展得太好。美方不能接受別國企業在經濟、科技領域嶄露頭角,是出於一種陰暗心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