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向盧寵茂團隊致敬!

2020-02-15

文/龍眠山

全國抗疫看湖北,湖北抗疫看武漢。武漢是今次新冠肺炎疫症的重災區,全國各地馳援武漢的醫護隊伍一波接一波,年輕女醫護更為抗疫而剪掉一頭秀髮,令人動容。

在祖國最需要的時候,香港人從不缺席。著名肝臟移植專家、深圳港大醫院院長盧寵茂表示,武漢情況危急,他有意組織團隊前往增援,其中包括十多名香港的醫護人員。由於武漢封城,需評估如何入城的問題,希望能在本周末成行。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盧醫生日前北上深圳抗疫時表明心跡,坦言此行責任重大。如今更準備深入武漢險境,這種奮不顧身的豪邁氣概難能可貴。患難見人心,患難更見醫者父母心,我們必須向盧醫生團隊致敬,在他們身上,體現了醫者「為病家謀幸福」的職業道德,亦見證「血濃於水」的同胞情。

香港人一向愛心爆棚,勇於扶危濟困。無論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饑荒、九十年代華東水災還是○八年汶川大地震,香港人都是義無反顧,踴躍捐輸,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而在人均捐款數量上,香港人常常傲視全球。

但令人遺憾的是,近年來隨着香港與內地交往密切,加上政治氣候變化,兩地的矛盾摩擦增多。「本土」、「港獨」思潮如病毒蔓延,鬧出不少不愉快事件。今次內地爆出疫情後,有些人視之為抹黑、攻擊內地的良機,幸災樂禍的嘴臉特別醜陋。

反對派強迫政府「全面封關」,拒絕內地人入境,美其名曰阻止疫情傳播,實則借疫發揮,助疫為虐,企圖切斷與內地的聯繫,實現過去八個多月暴亂無法達成的政治目標。部分黑心醫護以「救港」為名發動罷工,實則是貪生怕死當逃兵。

與逆流而上的盧寵茂醫生及其團隊相比,那些搞罷工的醫護人員及無良政客,應該感到無地自容!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