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冬奧工程陸續復工

2020-02-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任芳頡)防疫、施工兩手抓兩不誤,北京冬奧工程建設正按計劃有序復工,記者了解到,國家速滑館、國家遊泳中心、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延慶冬奧村、延慶山地新聞中心等15項工程已陸續復工,確保按期完成冬奧工程建設任務。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切工程建設的前提。」北京市重大項目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延慶賽區各建設單位與防疫衞生部門和屬地政府建立聯合工作機制,進入賽區和各項目部前,項目人員均需要經過多輪體溫檢測。工作人員也會對施工區、生活區、辦公區定期清潔消毒。在北京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統籌協調下,專為北京冬奧工程建設項目配發必要防護物品,確保一線施工人員有基本防護。

在北京賽區,國家速滑館、北京冬奧村人才公租房、冬奧會主新聞中心和國際廣播中心(國家會議中心二期)、國家遊泳中心、國家體育館等7項工程也實現了復工,並在科學防疫的同時加緊施工,從而保質保量完成既定目標。截至2月16日,北京冬奧會北京賽區、延慶賽區復工項目達15項,其他項目正按計劃有序復工。

北京市重大項目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工期緊、任務重、標准高,需要大量專業分包和勞務人員。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實際,已對返京參建人員做好提前安排,目前正按計劃分批次組織人員返場。同時,將加強項目現場管控、實行封閉管理,由建設單位或總包單位根據排查情況核發施工現場出入證件,固定進場施工及管理人員不得串換,並暫停一切不必要調研、考察等外出活動。按建設計劃,2020年北京賽區、延慶賽區冬奧會競賽場館將全部完工。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