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郵政局:快遞業已恢復正常產能四成以上

2020-02-18

【文匯網訊】記者18日從國家郵政局獲悉,快遞業已經恢復正常產能4成以上。2月17日,全國快件攬收量1.2億件,達到正常業務量的6成,投遞量超過8000萬件,超過正常業務量的4成。快遞小哥復工到崗人員超過200萬人。

據央視報道,為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運輸寄遞保障工作和人民群眾的日常生活對寄遞服務的需求,國家郵政局要求快遞企業儘快復工,並提出「四個確保」:即確保中央政令暢通、確保黨報黨刊投遞渠道暢通、確保武漢等地群眾基本生活物資寄遞服務渠道暢通、確保國內國際抗「疫」物資運輸寄遞「綠色通道」暢通為目標;以「三個優先」即優先做好郵政服務政務寄遞工作、優先處理平台已產生訂單的寄遞需求、優先包容新業態發展滿足老百姓特殊需要為重點,以「一個梯度推進」即分階段梯次確定快遞企業恢復生產目標為路徑的工作部署。在國家郵政局的組織下,2月10日,各主要快遞企業實現全面復工復產。

截至2月17日,郵政企業、快遞企業承運、寄遞疫情防控物資累計21601噸、包裹8770.4萬件,發運車輛7340輛次,貨運航班204架次。

國家郵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郵政業將繼續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一手抓疫情有效防控,一手抓科學有序復產,繼續發揮好郵政體系作為國家重要戰略性基礎設施和社會組織系統的作用,為「六穩」作出行業貢獻。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