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大荒集團2000噸玉米馳援湖北

2020-02-18
千噸原料玉米正在裝車(資料圖片 記者王欣欣 攝)

千噸原料玉米正在裝車(資料圖片 記者王欣欣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欣欣 哈爾濱報道)疫情在戰,受交通、人力等因素影響,湖北省的部分養殖企業原料玉米供應紛紛告急。近日,北大荒糧食集團與湖北大北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達成2000噸玉米原料供應協議,第一批次1000噸玉米已於2月17日經鐵路專線發出,預計在2月25前到達湖北省安陸站,為戰勝疫情提供物資保障。

北大荒集團馳援湖北專列(資料圖片 記者王欣欣 攝)

北大荒集團馳援湖北專列(資料圖片 記者王欣欣 攝)

北大荒糧食集團作為墾區大型糧食購銷龍頭企業,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間,充分依託基地糧源、規模倉儲、現代物流、品牌文化等優勢,支援湖北省企業保生產、保供應、穩物價,抗擊疫情、共克時艱。在了解湖北省疫情發展動態和企業生產需求後,北大荒糧食集團按照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的統一部署要求,第一時間與湖北大北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溝通對接,達成2000噸玉米原料供應協議。第一批次1000噸玉米由北大荒糧食集團七台河有限公司經鐵路專線於2月17日按時發出。

北大荒集團運往湖北的玉米原料專列(資料圖片 記者王欣欣 攝)

北大荒集團運往湖北的玉米原料專列(資料圖片 記者王欣欣 攝)

據北大荒糧食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湖北大北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為該集團長期戰略合作夥伴,其所在區域原料供應難度大、運輸模式單一,只能依靠鐵路運輸送達。為此,北大荒糧食集團組織七台河有限公司克服當地小區人員封閉、交通管制、物流受阻等困難,積極協調人力、物流,在短短48小時內完成從采購到請車裝卸再到發運等工作,發揮自有鐵路專線優勢,保障按時完成原料發貨。

下一步,北大荒糧食集團將繼續加大與湖北省合作企業對接,立足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提高糧食應急處置能力,充分發揮國有糧食企業主渠道作用,最大限度滿足湖北省企業原料供應,為戰勝疫情提供物資保障。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