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寧夏第五批援鄂醫療隊今日出征

2020-02-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尚勇)2月19日,記者據寧夏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獲悉,寧夏迅速組建了寧夏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此次出征的醫療隊共153人,是歷次寧夏援湖北醫療隊中人數最多、參與範圍最廣的一支隊伍。其中有領隊1人、副領隊1人、聯絡員1人,全區15個醫療單位共派出醫護人員150人。自治區疾控中心和石嘴山市、固原市、中衛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派出了流行病學調查人員。截至目前,寧夏共派出610名白衣戰士馳援湖北。

寧夏援鄂醫療隊出征前宣誓(受訪者提供)

寧夏援鄂醫療隊出征前宣誓(受訪者提供)

據了解,此次出征湖北,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不僅派出了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重症醫學科、感染性疾病科等重要科室的20名醫護人員,還攜帶6台呼吸機等醫療器材、防護物品36箱及藥品共各類物資近100箱出征,全力支持湖北戰疫。「從1月28日寧夏第一批援湖北醫療隊出征開始,作為寧夏的三甲醫院,我們一直盡最大能力派出精兵強將支援湖北,現在已派出4批次91名醫護人員。」該院負責人說。此次馳援湖北,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的醫護人員將協助湖北相關醫療機構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在出征隊伍中,無數個白衣戰士奮不顧身,捨小家、為大家,無數對夫妻並肩戰疫,對方說:「你出征湖北,我守護家鄉!」他們發揚崇高的職業精神,帶著必勝的信念,捨生忘死奔赴前線,與湖北人民同舟共濟,眾志成城,必將奪取疫情防控鬥爭的全面勝利!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