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權威醫療雜誌《柳葉刀》譴責新冠病毒非自然起源陰謀論

2020-02-19
《柳叶刀》声明英文版

《柳叶刀》声明英文版

《柳叶刀》声明中文版

《柳叶刀》声明中文版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2月19日,英國世界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發表聲明,支持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中的科研、公共衞生及醫務工作者。

該聲明表示,自疫情發生後,中國的科研、公共衞生和醫務工作者努力而高效的工作,迅速鑒別出病原體,採取重大措施降低疫情的影響,與全球健康界透明地分享信息和成果,這些工作都值得稱道。

聲明中強調,疫情中相關數據迅速、公開且透明的共享,正受到關於該疾病起源的謠言和錯誤信息的威脅。《柳葉刀》雜誌強烈譴責認為新冠肺炎病毒非自然起源的陰謀論。

根據該聲明,來自世界各國的科研工作者已對引發該疾病的病原SARS-CoV-2的全基因組進行了分析並公開發表結果。這些結果壓倒性地證明了該冠狀病毒和其它很多新發病原一樣來源於野生動物。

聲明稱陰謀論除了製造恐慌、謠言、偏見、損害全球共同抗擊該疾病的工作外,別無它用。聲明表示,支持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的呼籲:促進科學的論證和團結,而非誤傳和猜想。

聲明稱,《柳葉刀》雜誌將與所有在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暴發期間拯救生命、保護全球人類健康的中國科研、公共衞生和醫務工作者們團結在一起。面對該新型病毒的威脅,我們將同舟共濟,與中國戰鬥在最前線的同行們一道來應對。

聲明呼籲更多人支持奮戰在中國一線的科研和醫務衞生工作者們,在此次與病毒的鬥爭中與他們站在一起。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