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首例新冠肺炎痊癒者成功捐獻血漿

2020-02-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經過北京市豐台中西醫結合醫院醫護人員精心治療,3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符合出院標準於18日出院。其中,1名女性治癒者剛走出隔離病房,就上了醫院裡的獻血車,捐獻了200毫升血漿,成為北京市首例成功捐獻血漿的新冠肺炎痊癒患者。她表示,「只要能幫助更多患者早日康復,我願意捐我的血來治療更多的患者。」

在治療期間,3名治癒者通過新聞報道瞭解到治癒者的血漿對新冠肺炎患者有一定的治療效果,他們向醫護人員表示,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心意,願意捐獻血漿來治癒更多患者。為此,豐台區衛健委和中西醫結合醫院緊急聯繫北京市衛健委和市紅十字血液中心,在患者出院當天帶著採血車來到醫院,提供上門服務,第一時間為出院患者進行血液檢測,符合捐獻標準的這名女患者成為北京市首例成功捐獻血漿的新冠肺炎痊癒患者。另外兩名治癒出院的患者,也主動表示願意成為新冠肺炎捐獻血漿的志願者。

此次豐台區首批痊癒出院的3位患者中,1名男性、2名女性,年齡最小的32歲、最大的47歲,均曾有湖北居住史,分別於1月31日至2月4日進入豐台中西醫結合醫院隔離病房接受治療。據豐台區衛健委工作人員介紹,患者出院後,居住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將和社區居委會密切配合,做好隨訪觀察和生活照護,並積極發揮豐台「智慧家醫」模式的優勢,為患者及家庭及時推送疫情防控最新動態及防護常識等提示信息,持續做好後續健康管理服務。

治療期間,豐台中西醫結合醫院嚴格按照國家新冠肺炎診療方案(第五版),積極落實中西醫結合治療原則,為全部住院患者提供中醫藥和中醫適宜技術的治療。同時,醫護人員注重與患者的良好溝通,精心照顧,幫助患者建立戰勝疾病的信心。此外,該院在疫情期間專門設立了「關愛延伸病房」,使一些確診患者家庭中無人照顧的、有基礎病的老人,在患者治療期間得到全面的醫療服務,將關愛延伸到他們的身邊。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