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爾禁集會 市長籲勿排斥中國留學生

2020-02-21
首爾實施嚴格防疫措施,禁止公眾集會。(法新社)

首爾實施嚴格防疫措施,禁止公眾集會。(法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韓國首爾為防止新冠肺炎擴散,決定暫時禁止在光化門廣場、首爾廣場和清溪廣場舉行集會,違者將被罰款300萬韓元,即大約1萬9千多港元。首爾市長朴元淳呼籲,不應該對中國留學生有任何排斥情緒。

另外,出現疫情大規模爆發的新天地教會,設在首爾的設施即日起關閉,當地超過3400間老人福利館和綜合社會福利館亦臨時關閉。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徹查參加大邱新天地教會禮拜活動和葬禮的人員。

針對當地大批中國留學生假期後即將回校,首爾市長朴元淳表示,不應該對中國留學生有任何排斥情緒。他說,社會上有部分人對中國留學生有反感和警戒之心,形容這是另一種需要克服的病毒,又強調中國留學生接受嚴格的入境檢疫,沒有任何症狀才可入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