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商海外親購70箱物資助穗防疫前線

2020-02-22
祈福集團向番禺區捐贈醫療防疫物資(受訪者供圖)

祈福集團向番禺區捐贈醫療防疫物資(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 當下,正值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關鍵時期,廣州番禺區內各醫療機構醫療防護物資全線嚴重告急。獲悉此消息後,為第一時間籌集物資,於春節前夕前往澳洲度假的祈福集團董事長彭磷基、孟麗紅夫婦連續多日遍訪當地數十間藥房採購醫療防護物資。功夫不負有心人,夫婦倆最終成功採購到醫用口罩、防護服、消毒液等醫用防護物資70多箱。 與此同時,疫情爆發使得海外多家航空公司近期暫停或取消往返內地航班,致使國際快遞運輸時間大幅拉長。為了將緊缺物資最安全、最快地運至番禺。彭磷基不顧年邁親自和太太打包全部物資並監督發貨、辦理航空託運。

為確保物資及時安全運送,夫婦更動員兩位澳洲友人親自攜帶7大行李箱口罩到港。隨後物資運往接力賽由祈福集團香港、廣州兩地的員工一日多次往返接力運送到番禺抗疫第一線。

祈福集團董事長彭磷基在澳洲親自尋購防疫物資(受訪者供圖)

祈福集團董事長彭磷基在澳洲親自尋購防疫物資(受訪者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連續多日遍尋藥房、採購醫療防護物資,對於年逾八旬的彭磷基來說並不容易,數日的超負荷步行和搬運令他膝蓋舊疾發作,疼痛難忍,但心系抗擊疫情一線的他仍堅持親自奔走籌措物資。

「我們的祈福集團旗下也有醫院,自然知道在這場戰鬥中,一線醫護人員的防護至關重要。因此,我們立即動員所有的關係資源,尋找和購買緊急醫療物資以支援最急需的『前線』。」仍在澳大利亞的孟麗紅告訴記者,對內地疫情防控情況一直緊密關注。我們採購的第一批應急物資已從澳大利亞空運送抵國內,用於一線醫務人員的防護。後續其他物資,我們仍在努力聯繫中。」

此外,彭磷基、孟麗紅夫婦更捐資1000萬人民幣成立抗疫基金,以及提供集團一棟酒店共280個房間給予佛山南海區防疫備用。而為了緩解祈福新村數百家商戶的經營壓力,包含餐飲、娛樂、服飾、銀行等行業,祈福集團更減免商鋪部分租金等費用共克時艱。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