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北鄂州一派出所借用人員家屬炫耀發放物資 派出所所長等3人被處理

2020-02-22
鄂州市政府微博截圖

鄂州市政府微博截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湖北省鄂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傳組22日發佈消息稱,對網絡反映的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區分局鳳凰派出所違規分配和領取捐贈生活物資線索,鄂州市紀委監委、市公安局進行了調查核實。鄂州市公安局鳳凰派出所所長成學軍被停職,有關問題繼續深入調查,另外兩名相關責任人被免職。

2月18日,一女子在微信朋友圈曬出一段水果和蔬菜的視頻,並稱:「我老公派出所的幾嗦彪(厲害、牛的意思)啊,這個水果4箱子,今天又發了這麼多菜,這菜都是他們鳳凰派出所發的,這水果4箱,我拿了3箱回去給家裡人。」女子面前的泡沫箱堆滿了芒果和聖女果,旁邊還有各種蔬菜和一盒雞蛋。這一炫耀視頻立即引髮網民熱議。

經鄂州市紀委監委、市公安局調查核實,鄂城區鳳凰街道黨工委書記、鳳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余建兵,不正確履行職責,違反疫情防控捐贈生活物資分配管理規定,擅自擴大發放範圍和發放標準,違規分配和領取捐贈生活物資。鄂城區發展改革和經濟信息化局黨組書記、局長杜煥保,在負責鄂城區捐贈物資分配、發放工作中,不正確履行職責,違反疫情防控捐贈生活物資分配管理規定,擅自決定將有關物資分配給鳳凰派出所。鳳凰派出所所長成學軍將鳳凰街道下撥的捐贈生活物資分配給所內幹警和工作人員。

余建兵、杜煥保的行為涉嫌違紀違法,並造成惡劣影響。經鄂州市紀委監委研究並報鄂州市委批准,對余建兵、杜煥保黨紀立案、監察立案,並予以免職。市公安局對成學軍予以停職處理,有關問題繼續深入調查。

據介紹,網絡反映的鳳凰派出所「民警」為派出所從鳳凰街道菜園頭村借用的治安員,系普通群眾。疫情防控期間參與留觀隔離點值守工作,所領水果、蔬菜系成學軍安排分配。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