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一對父子確診新冠肺炎 累計個案增至28宗

2020-02-23
台灣今日新增兩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灣今日新增兩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今日(23日)新增兩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個案增至28宗。最新患者是兩父子,分別80多歲和50多歲,屬於家庭群聚個案,兩人近期都沒有離開台灣。當局表示,這個家庭另外有同住的小兒子,因為工作需要頻繁往返大陸,去年12月2日從廣州回來,過年期間曾與大陸友人聚餐,目前正調查他的活動史。

確診的50多歲兒子上月31日發燒、流鼻水及喉嚨痛,8日仍然發燒,被診斷有肺炎,未有入院,到上星期五被隔離。而他80多歲的父親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要洗腎,本月6日開始咳嗽和流鼻水等,9日發燒和被診斷有肺炎,獲安排在單人病房治療,上星期日呼吸急促,被轉送至加護病房,上星期四由於懷疑肺結核,轉送負氣壓隔離病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