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爾街日報員工聯署 促資方就「亞洲病夫」論道歉

2020-02-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美媒報道,《華爾街日報》53名編採員工日前簽署聯名信,要求就《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一文所引發的強烈負面影響正式道歉。此前,中國外交部已宣布,因上述文章,中方決定吊銷《華爾街日報》三名駐京記者的記者證。

據《華盛頓郵報》上周六(22日)報道,《華爾街日報》北京分社社長在代表員工發給該報管理層的郵件中寫道,希望該報能就上述爭議文章公開道歉。

該郵件寫道:「這不是關於編輯獨立性的問題,也不是關於新聞報道和評論之間神聖劃分的問題……這是一個錯誤的標題選擇,這是對許多人的深深冒犯,而且不僅僅是在中國。」

該郵件還寫道:「我們認為,冒犯行為並不是故意的,這一說法並不令人信服——應該有人知道,這樣做會引起廣泛的被冒犯感。如果他們不知道,那麽他們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應該改正並道歉。」

在另一封《華盛頓郵報》獲得的電子郵件中,《華爾街日報》北京分社社長對該報兩位高管表示,能否妥善處理此事,對該報未來在華業務至關重要。

報道稱,《華爾街日報》53名員工聯署了這一信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