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獨家專訪丨「正義姐」藍雪寶反暴被襲 冀年輕人莫淪為政棍扯線公仔

2020-02-24
藍雪寶展示當日被血沾染的外套

藍雪寶展示當日被血沾染的外套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亂港暴徒連月來劣跡昭著,日前有「正義姐」之稱的愛國網紅藍雪寶在銅鑼灣鬧市街頭,被十多名暴徒圍毆,至頭破血流,更需入院縫針。

藍雪寶今日(24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當日她路經銅鑼灣時代廣場時剛好碰上正在進行「和你lunch」的亂港分子,她手持手機欲要拍攝暴徒所為,突然被十餘人衝上來圍住,搶走她手機,並扯開她的口罩,隨後以搶來的手機連番擊打她的頭部,直到頭破血流,頭部左側更要送院縫針,衣服及褲子佈滿血漬,亦有頭暈的情況出現,手機也被暴徒搶走。

藍雪寶形容現在晚上半夜會驚醒,夢見被打片段。「現在全身都有瘀傷,連開汽水都沒力,睡覺時,頭髮上凝固的血漬猶如細針,扎得頭皮疼痛難耐」,藍雪寶表示,幸好便衣警察及時到場阻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藍雪寶呼籲襲擊她的人能夠自首,沒必要為政棍的政治目的犧牲自己的前途。

雖長不滿七呎 而心雄萬夫

藍雪寶當年在《城市論壇》技術性擊倒台上「香港眾志」常委周庭,迅速走紅,被網民封為「正義姐」。在香港土生土長的藍雪寶,在特殊學校擔任普通教師,因十年前生癌而經歷多次化療,頭髮已灰白,不到一米六的個頭瘦瘦小小,一時難以將她和視頻裡那個犀利強硬、字字珠璣的「正義姐」形象重合在一起,但她的心中卻有「雖長不滿七呎,而心雄萬夫」的氣概。

對於連月來暴徒的惡行,藍雪寶感到非常心痛,「香港人一路以來都是有禮講道理,現在卻變成野蠻不講道理,當日我只是在旁拍攝,而暴徒就像發癲一樣,對著我充滿仇恨地毆打。香港的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會讓年輕人做出這些暴行。」

藍雪寶頭部被縫兩針

藍雪寶頭部被縫兩針

藍雪寶坦言,「小時候上課,書中已沒有中國近現代史,到現在幼稚園竟有漫畫將警察醜化成豺狼、壞人等,二年級試卷的填空題將警察定義為用暴力對待善良市民的人」,藍雪寶指出,從小到大的「洗腦」教育令到現在的年輕人做出種種反中亂港,冷血涼薄的事情,直斥「染黃教師」為「教畜」,教壞學生。

「而部分媒體,例如蘋果日報、香港電台等『黃媒』偏頗的報道,亦加深了市民對政府、警察、社會事件的負面評價」,藍雪寶指出,在面臨嚴峻的疫症下,全世界的醫護人員都爭做「逆行者」,而香港的黑醫護卻發起罷工,企圖用「罷工救港」、「違法達義」、「暴力有時候可以解決問題」等歪理美化罷工等行動,政棍亦藉機煽動市民搶米、搶廁紙,製造恐慌,持續撕裂社會。

藍雪寶展示粉絲的禮物

藍雪寶展示粉絲的禮物

藍雪寶表示,其實香港人不完全是這樣的,事實上很多現職醫務人員主動請纓,進入隔離病房工作,有退休的護士也回到醫院幫忙,紀律部隊亦幫手建隔離病房,香港社會仍有很多正能量,這些才是香港的真實情況。

籲年輕人兼聽則明

時至今日,香港社會對暴力的譴責越來越強烈,但像藍雪寶一樣眼裡容不得沙子、堅決站出來發聲的人依然是少數。藍雪寶表示,原本已經對香港的政治環境感到灰心,但當她見到警察在面對汽油彈、鏹水彈等處境艱難的情況下,仍不畏懼,堅守崗位,她決定再次站出來為港發聲,反暴力,撐警察,撐祖國。在接受採訪時,許多路過的市民都過來關心她的傷勢,為她加油打氣。

藍雪寶希望年輕人能夠多聽聽、多看看,接納多方面的信息,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不要成為政棍的「扯線公仔」,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下次黑暴會不會發生在你身上」。她亦希望特區政府和司法機構能夠有「治亂世用重典」的決心,嚴懲黑暴分子,盡快恢復社會安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