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明起拒非港人自韓國入境 曾到大邱及慶尚北道須強制檢疫

2020-02-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4日)宣佈,因應韓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激增,對韓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並於25日早6時開始,拒絕由韓國抵港的非香港居民入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見記者時表示,25日起所有由韓國抵港人士須接受港口衛生科的健康評估,而曾去過疫情嚴重的大邱及慶尚北道的人士須於檢疫中心接受14天強制檢疫。

陳肇始指曾去過大邱及慶尚北道的人士須於檢疫中心接受14天強制檢疫(電視截圖)

陳肇始指曾去過大邱及慶尚北道的人士須於檢疫中心接受14天強制檢疫(電視截圖)

陳肇始指,有關人士接受健康評估時,若有發燒等病症將被送院再做檢查、隔離,其他無症狀人士亦要接受14日醫學監察。關於由日本、意大利抵港的人士,若條件許可,建議留在家中14日,每日量體溫;若外出須全程佩戴口罩。特區政府將繼續密切觀察其他國家及地區的疫情發展,採取果斷措施,以防病毒傳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