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深圳4號線客流持續攀升 吁市民勿帶酒精上車

2020-02-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隨着深圳市各大企業的復工復產,地鐵客流逐漸增加。2月24日深圳地鐵4號線日均客流約13萬人次,較上周增長一倍,預計接下來的工作日,客流量將持續上升。港鐵(深圳)特別提醒廣大乘客,特殊時期搭乘地鐵時請做好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與此同時為了確保乘車安全,請勿攜帶酒精用品乘車。

港鐵(深圳)公司指出,當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戰“疫”還在繼續。不少市民出於防疫消毒,隨身攜帶易燃易爆的酒精乘車,近一周(2月17日至24日)港鐵(深圳)4號線安檢就查獲了酒精用品1186次。相較於部分市民的小心謹慎防疫,個別乘客卻顯得「粗心大意」,上周4號線規勸超過40人次的乘客佩戴口罩乘車,其中不乏是進入車廂自行脫下口罩的。

自2月初深圳市各行各業陸續復工以來,4號線的客流也逐日攀升。未來幾天,港鐵(深圳)4號線或將迎來復工的高峰,4號線根據客流情況、等候時間、車廂滿載率等幾項綜合因素,彈性進行行車安排,同時港鐵(深圳)不斷優化備用車方案,根據客流動態調整,有效控制列車車廂空間不聚集。此外,4號線在各站出入口、站廳、站台進行客流管控,分散乘客上下車間隔,避免人員聚集。港鐵(深圳)同時建議乘客盡量避開高峰時刻,錯峰出行。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