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首都地區騷亂致43人死350多人傷

2020-02-29

【文匯網訊】持續數日的印度首都地區騷亂28日基本平息,騷亂已造成43人死亡,另有350多人受傷。

據新華網援引印度《經濟時報》等媒體28日報道,《公民身份法》修正案支持者和反對者自24日起在德裡東北部多地衝突引發的騷亂目前已基本平息,當地局勢得到有效控制。警方抓捕了630多人,過去24小時裡沒有新的騷亂發生。

報道援引當地官員的話說,騷亂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43人,其中包括一名警察、一名情報人員和兩名安保人員;受傷人數超過350人,其中70多人是槍傷。

在發生騷亂的德裡東北部地區,隨處可見被燻黑的牆壁,眾多持槍警察和准軍事人員在維持治安。路邊堆放著一些被毀壞的汽車和摩托車殘骸,很多商舖內一片狼藉,還有一些商舖店門緊閉。

據報道,印度政府將根據房屋受損情況給予不同程度的賠償,每名成年和未成年死者的家屬分別可以獲得100萬盧比(約合10萬元人民幣)和50萬盧比(約合5萬元人民幣)。

《公民身份法》修正案2019年12月相繼在印度議會下院和上院獲得通過,隨後由總統簽署成為法律。根據該修正案,印度政府授予2014年12月31日前因「宗教迫害」進入印度的來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國、阿富汗三國非法移民公民身份,包括印度教、錫克教、佛教、耆那教、拜火教、天主教教徒都有資格申請印度公民身份,但唯獨排除了穆斯林。修正案一經通過即引發強烈抗議和騷亂。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