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家解讀:中國運動員需理解規則

2020-02-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李理北京報道)北京煒衡律師事務所體育法律師周明在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說,孫楊葯檢案仲裁結果雖然在意料之中,但頂格判罰確實在意料之外。他表示,從早前聽證會釋放的雙方論點看,孫楊確實屬於不利位置。

至於孫楊表示不服從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決,將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上訴,周明解釋說此舉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效果,很難改變裁決。他續說,按照法律規定,只有兩種情況會改判,一是仲裁程序存在問題,二是仲裁違反重大公共利益。

周明說,按照規定,仲裁書全文只有在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才能公之於眾,但目前看很難令外界窺見事件全貌。對於頂格判罰,對於處於競技黃金年齡的孫楊來說,無異於終結其體育經濟生涯。

「這個裁決給中國運動員和體育界的提示是一定要理解規則和適應規則,」周明說。不過,他也坦言現行反興奮劑和其他體育規則都是由西方制定,「如果我們的理解不如西方,不按照規則執行,都是要吃虧的。」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