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衞:香港沒封城亦能有效制止病毒傳播

2020-03-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衞生組織當地時間2日舉行記者會。世衞組織公共衞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表示,以封城控制疫情的方法並非每個地方都適用,因為每個國家或地區,有不同的社會接受程度,香港和新加坡雖然沒有完全「封城」或禁絕旅遊活動,過去六個星期亦非常有效制止和降低病毒傳播。

世衞組織表示,以封城控制疫情的方法並非每個地方都適用。圖為瑞安(新華社)

世衞組織表示,以封城控制疫情的方法並非每個地方都適用。圖為瑞安(新華社)

瑞安指出,目前已經看到有少數國家或地區出現社區傳播,不過至少目前的遏制傳播的措施能夠明顯減慢病毒擴散,從而令公共衞生系統及實驗室有機會及時開發疫苗。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3月1日,中國以外的國家和地區通報的病例比中國多出幾乎9倍。但他認為全球仍有機會控制疫情,表示韓國採用的抗疫措施已見效,當地疫情可望得到控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