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衛關注韓意伊日四國疫情

2020-03-03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3月2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日內瓦表示,目前韓國、意大利、伊朗和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已成為該組織非常關注的問題。中國境外報告的確診病例中,約八成來自這4個國家。

據新華網報道,譚德塞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新冠病毒在中國境外擴散的情況值得關注,目前在中國以外共有61個國家向世衛組織報告了8739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81%來自韓國、意大利、伊朗和日本。

韓國現已報告的病例數超過4200例,幾乎占中國以外病例數的一半。不過譚德塞表示,有跡象顯示韓國的監測等措施正在發揮作用,韓國疫情仍然可以被控制。

譚德塞說,儘管上述國家病例數較多,但「遏制新冠病毒擴散是可行的」,他呼籲各國採取積極措施防控疫情。

譚德塞還表示,人們在討論疫情是否構成全球性大流行,對此他想重申,如果證據表明確實如此,世衛組織將毫不猶豫地宣佈疫情構成大流行,但現在的事實仍是疫情主要集中在少數國家。他說,一些曾報告有病例的國家已經連續兩周沒有報告新病例。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