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休整7日 閩首批醫療隊再戰武漢

2020-03-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德花 福建報道)福建首批馳援湖北醫療隊149人,經過28天的日夜奮戰,經過7天的短暫休整後,全員請戰出披戰袍,再赴武漢金銀潭醫院接管4樓病區,與福建第十一批醫療隊的172人並肩戰鬥,誓言再打一場抗疫勝仗。

福建首批馳援湖北醫療隊接連進駐武漢中心醫院後湖院區、武漢金銀潭醫院,連續在一線奮戰了28天,交出了患者0死亡、醫護人員0感染,133名患者治癒出院的滿分答卷。2月24日,根據國家衛健委統一安排,這支隊伍開始休整。

3月2日下午,福建首批援鄂醫療隊休整7日後再次請戰重返武漢金銀潭醫院 。圖為再戰金銀潭醫院的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護人員(受訪者供圖 )

3月2日下午,福建首批援鄂醫療隊休整7日後再次請戰重返武漢金銀潭醫院 。圖為再戰金銀潭醫院的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護人員(受訪者供圖 )

「短暫休整之後,我已滿血復活,希望重回戰場,因為在抗擊疫情的戰場上,我們都是『老兵』。」福建省立醫院重症科副主任醫師尚秀玲代表「老兵」3月2日宣讀了請戰書。隊員們說,疫情沒有完全退去,他們的心便不能平靜。

「老兵」們在請戰書中寫道:28天的日夜奮戰,我們積累了經驗,從院感防控、明細分工,到精準設崗、規範流程等方面都有著深刻的體會……我們堅信再次回歸一線,一定會給患者帶來更多的溫暖、更多的幫助。在此我們積極請戰:武漢,我們與你共風雨,請讓我們同心協力再打一場勝仗。

福建醫科大學孟超肝膽醫院中西醫結合科主治醫師陳瑋代表福建首批醫療隊員發言,他說:「這樣的經歷,或許這輩子都不會再有,也希望不要再有。我們不是英雄,只是平凡地履行職責。我們用盡一生去尋找的個人價值,其實都滲透在日復一日平凡的點點滴滴之中。無論面對的是坎坷還是坦途,只有靠著一步步踏實的足跡,才能無愧於心地站在終點。我們不需要他們記住我們的姓名,只希望他們在若干年後依然記得,在疫情肆虐的時候,中國的醫護沒有退縮。這樣的醫護值得信賴,這樣的國家值得依靠。」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吳文偉說:「戰役還沒結束,只要湖北需要,我們隨時返回戰場。」

「在你們的幫助下,金銀潭醫院度過了最艱難的時期,我們的城市跨過了最危險的時刻。」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說,將來,武漢綜合醫院的病人將陸續往金銀潭醫院集中,金銀潭醫院將是最後的戰場。「我們盼望大家能和我們並肩戰鬥。有你們的幫助,我相信武漢能贏,湖北能贏,中國能贏。」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