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民建聯倡港府成立中央資料庫 減少派錢行政成本

2020-03-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建聯今日(4日)約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就派錢1萬元安排提出建議。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會面後指,建議政府可透過市民銀行户口,向122萬受政府津貼的基層市民及長者,派發相關款項,又建議政府可成立中央資料庫,收集市民包括銀行户口在內的資料,減少日後派錢的行政成本。

港民建聯倡港府成立中央資料庫,減少派錢行政成本(民建聯視頻截圖)

港民建聯倡港府成立中央資料庫,減少派錢行政成本(民建聯視頻截圖)

李慧琼又說,派錢措施要「簡單派、儘快派」,以往市民需時半年甚至1年才拿到款項,因此建議政府參考澳門做法,成立中央資料庫並收集市民個人資料,政府應設立中央資料庫,收集市民的銀行戶口等基本資料,日後若再派錢,或向市民分發口罩,所需時間和行政開支都能夠縮減。

被問到會否涉及個人私隱問題,李慧琼稱,由於部份市民急需得到津貼,可由市民自行決定,是否向政府提供個人資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