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去年純利勁減25.5% 總客量跌6.4%

2020-03-05
受公眾活動影響,港鐵去年經常性業務利潤大跌近5成(大公報資料圖片)

受公眾活動影響,港鐵去年經常性業務利潤大跌近5成(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今日(5日)公佈2019年業績,盈利按年減少約25.5%,至約119.3億元。

港鐵表示,受香港公眾活動、沙中線項目等不利影響,港鐵去年經常性業務利潤大跌44.8%,基本業務利潤則減6.2%。若撇除不利因素,港鐵經常性及基本業務利潤本應分別增加7.7%及35.8%。

港鐵去年香港客運業務收入增長2.3%,得益於高鐵香港段的通車,惟被公眾活動的不利影響所抵銷。去年全年總乘客量下跌6.4%,上半年增長2.5%,而下半年則下跌14.8%。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