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大:新冠肺炎死亡率為1.4% 70歲以上高3倍

2020-03-06
梁卓偉團隊表示,新冠肺炎死亡率為1.4%(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梁卓偉團隊表示,新冠肺炎死亡率為1.4%(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團隊今日(6日)召開記者會,發表2019冠狀病例死亡風險研究。研究指,以數學模型估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發病,出現病徵的患者,死亡率為1.4%,並指出雖然1.4%死亡率看起來不高,但全球最終確診人數可能數以十萬計,因此死亡人數仍然相當多。

研究還顯示,年紀愈大的患者,死亡率愈高,70歲以上患者死亡率,較其他患者高3倍。梁卓偉還指,得知大家在抗疫上已經身心俱疲,但提醒全球暫時沒有人有抗體,每一個人都會有受感染的風險,因此圍堵策略必須持續,籲市民接受現在的生活和防疫模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