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立會議員冀加快推進過渡房屋政策 運房局稱現方案有利項目推進

2020-03-06
位於鯉魚門度假村的檢疫中心擴建單位,歷時約1個月完工。(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位於鯉魚門度假村的檢疫中心擴建單位,歷時約1個月完工。(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6日)繼續審議50億元撥款申請,資助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副局長蘇偉文表示,當局早前公佈的項目,合共可提供大約1萬個單位,但政府有決心達到未來3年提供1.5萬伙的目標。

多名議員批評政府「只是出錢而不出手」,又指在檢疫中心短時間內興建組合屋政府已經證明可做到,反映出只有政府統籌和策劃項目,才可以用「火神山速度」推進政策。蘇偉文對此表示,檢疫中心的單位是供人短期住宿,居住配套的考慮與過渡性房屋不同。他又認為,非政府機構推動項目可以更靈活、更貼地、更有創意,有利項目盡快推行。

蘇偉文還表示,政府正考慮讓非政府機構經過簡單申請程序,領取一筆起動資本,讓機構得以聘請顧問和專業人士,統籌項目,並希望將首個項目的單位樣品化,讓之後的項目可以共用草圖,加快興建速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