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疫情期間臨淄交警新舉措:線上定責

2020-03-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據悉,為積極應對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交通管理工作新形勢新特點,提高疫情期間交通事故處理效率與服務水平,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臨淄大隊與平安保險、山東愛特雲翔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聯合推出「交通事故線上定責」平台,通過遠程定責、實時定損,「一鍵辦結」交通事故,既節省了警力,又避免了病毒感染傳播的風險。

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臨淄大隊線上工作(受訪人供圖)

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臨淄大隊線上工作(受訪人供圖)

相關負責人介紹稱,接到警情後,值班民警利用平台向當事人推送「事故線上定責」微信公眾號,當事人關注後,根據「視頻定責」和「圖片定責」兩個子模塊,選擇視頻圖片上傳資料,全流程快速處理,輕微交通事故快速撤離。

選擇視頻圖片上傳資料全流程快速處理(受訪人供圖)

選擇視頻圖片上傳資料全流程快速處理(受訪人供圖)

此外,通過「智慧城市交通事故線上定責」平台值班民警能夠與事故雙方線上交流。通過遠程指導,視頻對事故現場進行錄像,視頻截圖,當事人自行拍攝駕駛證、行駛證及保單照片進行回傳,民警根據視頻及照片對現場進行責任認定,雙方當事人無異議後,自動生成事故認定書。

「交通事故線上定責」平台(受訪人供圖)

「交通事故線上定責」平台(受訪人供圖)

目前,系統使用後,日平均處理7—10起道路交通事故,每起事故在10分鐘之內辦結,實現了接警快、定責快、撤離快和賠付快「快處快賠」和疫情防控期間「不接觸」的工作目的,受到了事故車主等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