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援鄂4萬多醫護90後00後佔近三分一

2020-03-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新辦今日(6日)下午4時在武漢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疫情防控救治進展情況。中央指導組成員、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表示,全國支援湖北的4萬多名醫務人員中,90後、00後據統計有1.2萬人之多,佔整個隊伍的近三分之一。在湖北抗擊疫情的過程中,90後、00後這些年輕的醫生和護士用行動證明了自己的責任、價值和擔當。

丁向陽指,迄今湖北省有超過3000名醫護人員感染新冠肺炎,其中40%在醫院感染,60%在社區感染,均為湖北省醫護人員,而且大多是非傳染科的醫生。馳援湖北的4萬多名醫護人員,到目前沒有感染報告。

中央指導組成員、國家衞健委黨組成員、中醫藥局黨組書記余艷紅介紹,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治過程中,中醫藥提供了不一樣的防治策略。實踐證明,中醫藥治療新冠病毒肺炎效果是很明確的,所以在國家衞健委最新發佈的第七版診療方案中,中醫治療的內容很豐富,既有通用方,也有針對不同病情、不同症狀的方劑,還有中成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