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遠洋太古里成都打造「川音文創園」

2020-03-07
「川音文創園」局部效果圖

「川音文創園」局部效果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兵)3月6日,香港文匯報記者從成都市新都區獲悉,在今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開工儀式上,由成都遠洋太古裡團隊打造的「川音文創園」正式動工開建。

據悉,「川音文創園」毗鄰四川音樂學院,總投資10億元,建設規模18萬平方米,將建設一條文創產業鏈、一條特色商業街區、一個時尚消費中心、一個生活服務社區。特色商業街區計劃於2021年12月正式對外開放,整個項目預計2022年12月全部建成投用。

自上世紀90年代開始,九龍倉、和記黃埔等香港知名地產商陸續進入成都,中環廣場「雙塔」、香格里拉酒店、成都國際金融中心……不斷刷新成都的城市天際線。特別是港資項目成都IFS、太古裡兩大商業地產,近年一直佔領成都商業樓宇交易一、二把交椅。

「港商前瞻性的眼光,全新的理念,能將世界最優秀的創意落地。」成都市新都區有關負責人說,「川音文創園」特邀成都遠洋太古裡團隊運作,期待借助「川音」強大的文化基因,打造一個全新的音樂文化綜合創意園區。

「川音文創園」承建方成都新鼎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雷介紹,一條文創產業鏈:將重點打造集音樂創作、演出、發行和電競賽事運營、網絡直播、遊戲開發等為特色的文創產業;一條特色商業街區:將建設5萬㎡的中高級零售及休閒娛樂空間,1.5萬㎡的眾創空間,5000㎡的中國頂級電競賽館;一個時尚消費中心:除傳統的零售、餐飲外,還將承載大量與音樂和電競相關的教育、私人工坊、俱樂部等業態;一個生活服務社區:將建設高端人才公寓,完善相關公共服務配套,打造集創新、生產、居住、消費、生態等於一體的新型產業社區。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