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81名在港就讀台籍生申請轉學返台

2020-03-08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台灣「教育部」8日指出,統計有181名在香港的台籍學生申請轉學,希望返台念大學,放棄香港學籍。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圖片

因應香港去年的社會運動和今年以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台灣「教育部」提供在港台生返台學習銜接措施,包括協助學生於台灣的大專校院修習學分或旁聽課程等。在港台生若希望轉學回台灣就讀同一教育階段或升讀下一教育階段,需填寫報名表和志願校系,再由學校進行入學審查。

截止至今年2月21日的統計,與香港學生有關的專案轉學共受理181件。「教育部」表示,目前各志願學校已在陸續審理,整體審查分發作業仍在進行中,將依照各校錄取學生的順序,以外加名額核定分發,並請學校確保師資質量符合總量規範,以保障學生受教品質。

台灣大學是專案轉學人數最多的學校,台大教務長丁詩同指出,共有141位在港台生申請轉學至台大,最終錄取46人。台灣清華大學指,共錄取19位在港台生,以理工科為主,多來自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