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育康體行業瀕停擺 工聯會籲港府扶助

2020-03-07
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表示疫情對教育培訓及康樂文體行業影響巨大。

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表示疫情對教育培訓及康樂文體行業影響巨大。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已對各行各業造成不同程度的衝擊。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2月份訪問超1900名會員,發現四成七受訪者未獲安排在家工作,要如常返回辦公室;分別有近四成及五成八人表示,僱主未有提供酒精搓手液,及每日派發最少一個口罩;超三成受訪者近期收入已減少,憂慮公司裁員。

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會長林冠良表示,由於疫情導致學校停課,部分教育機構被迫在零收入情況下繳付高額租金,僱員被放無薪假及強制減低薪酬,憂慮未來行業出現倒閉潮。

香港康樂體育專業人員總會會長李粵閩表示,康樂體育教練亦是受疫情影響的重災區。此前長達8個月的修例風波導致客源減少,加上疫情影響,康文署關閉轄下體育設施,大量課程被取消,行業接近停擺。「2月開始很多教練都是零收入,唯一能做的只是在家等死」。

為此,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建議,政府應立即撥款成立「緊急失業援助基金」,在綜援外為失業僱員提供更合適的失業保障;穩定防疫物資價格,防止炒賣;為所有被扣減薪酬的勞工提供補貼;寬減、寬免相關職業牌照的考試及登記費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