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評:「完美風暴」已殺到 「煽暴攬炒」猶未停

2020-03-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10日)港媒社評集中在評論9日沙特調整油價導致的環球股市大跌,及探討對香港經濟的衝擊上。《大公報》社評指出,環球股市昨日出現崩盤式下跌,意味着當前世界經濟面臨的危機非比尋常,香港經濟下行壓力沉重,承受不起持續的社會內耗,黑暴攬炒必須立即停止,才能集中力量應對這場比2008年金融海嘯更加嚴重的大風暴。

《大公報》【「完美風暴」已殺到 「煽暴攬炒」猶未停】

環球股市昨日出現崩盤式下跌,意味着當前世界經濟面臨的危機非比尋常,香港經濟下行壓力沉重,承受不起持續的社會內耗,黑暴攬炒必須立即停止,才能集中力量應對這場比2008年金融海嘯更加嚴重的大風暴。

《文匯報》【極端思潮氾濫必然催生本土恐怖主義】

政府和廣大市民必須明辨是非,強烈譴責,堅決抵制旨在製造撕裂和仇恨的極端思潮,支持警方堅決打擊本土恐怖主義,保障香港不會墮入炸彈橫飛、安全無存的危險境地。

《文匯報》【抗疫進入持久戰 強化圍堵防輸入】

政府當務之急,首先是加強圍堵,立即擴大強制檢疫範圍;其次是儲備更多防疫物資,為醫護人員提供更充分支援,合力把疫情的傷害降至最低,保障市民安全健康。

《明報》【石油戰爭掀環球股災 普京「趁美病索其命」】

全球疫情蔓延,國際社會理應攜手抗疫,避免以鄰為壑,現實卻是疫情觸發更多勾心鬥角。油價暴跌表面看似有利用家,可是連鎖反應有可能引發出乎意料的政經危機,這場石油戰對世界經濟的衝擊,可能不下於中美貿易戰或疫情所帶來的影響。

《星島日報》【兩場大戰夾擊 金融動盪難止】

造成環球股災皆因大國爆發兩場大戰,一是美俄及中東產油國的油價戰,另一是西方國家陷入新冠肺炎迅速蔓延的苦戰。無論救經濟還是抗疫情,需要的是環球合作,而非各家自掃門前雪,又或罔顧全球而只圖大國之間互相打壓對手,環球股市急挫,無疑亦是投資者給大國領導人的一個警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