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日新增3宗確診個案 累計119宗

2020-03-10
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舉行簡報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舉行簡報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10日)下午舉行簡報會,講解新冠肺炎個案的最新情況。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香港今日新增3宗確診個案,累計錄得119宗。張竹君又表示,當局的加強化驗所監察計劃,了解到私家醫生對樣本收集的需求,由後日開始更新收集樣本方式,在專科門診設立收集箱供私家醫生送樣本去政府化驗所化驗。

張竹君還說,感謝警方協助,找到第68宗個案即一位的士司機的密切接觸者,共26名乘客曾乘坐過,但目前無人發病。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今日共接到呈報40宗懷疑個案,目前總共105位病人留院治療,5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截至今日中午12點,負壓病房使用率約53%。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