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哭泣的城市》 黑暴攬炒全紀錄

2020-03-11

2019年的香港,是一座哭泣的城市。一項為堵塞法律漏洞、避免香港淪為「逃犯天堂」的修例工作,被反對派利用成肆意違法、施暴的藉口。黑暴攬炒,遺禍至今。香港這個我們共同的家園,被踐踏、被蹂躪,面目全非,昔日引以為傲的價值觀念,消失殆盡,乘勢冒起的本土恐怖主義至今仍在蔓延。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推出《哭泣的城市——香港修例風波實錄》大型畫冊,輯錄大文記者在一線拍攝的圖片,並配以圖表和文章,旨在還原真相,警醒世人。畫冊即將在各大書店公開發售,敬請留意。

真實記錄,是對歷史的銘記。

香港特區政府的修例工作觸發一場大規模黑色暴亂,這一切來得如此突然,如此驚心動魄,直至暴亂大半年後的今天,很多人仍無法理解:文明法治的香港為何一夜間淪為妖獸世界?

2018年2月,港人陳同佳在台灣殺死女友後逃回香港,但由於兩地之間沒有引渡協議,香港無法將兇嫌送回台灣審訊。2019年初,特區政府啟動修訂逃犯條例工作,旨在堵塞法律漏洞,洗刷香港「逃犯天堂」之污名。不料風雲突變,伸張正義之舉被妖魔化成「送中條例」,陰謀論四起。6月9日及12日爆發大遊行,扣動蓄謀已久的「顏色革命」的扳機。7月1日,蒙面暴徒成群結隊圍攻立法會大樓,使用工具車、鐵棒兇狠地撞擊防爆玻璃門,最終大門被攻破,玻璃碎片散落一地,香港人賴以自豪的法治、文明等核心價值也碎了一地,野蠻、暴力、黑暗籠罩了這座城市。

香港彷彿被一隻殭屍咬到,一撮黑衣人變得失智、瘋狂而嗜血。

暴力不斷升級,一些人對暴力的容忍度也在不斷升級。暴徒用磚頭、棍棒、磨尖鐵枝、彈珠槍、腐蝕液等發動攻擊,接著出動汽油彈、燃燒彈、弓箭、投石機乃至真槍實彈。

黑色面罩,蒙住面容,也蒙蔽良知。剛開始時,暴徒針對被稱為「死物」的大樓、警署,很快就輪到遊客、市民、警察被攻擊,商業機構、民生設施亦無法倖免。

大批年輕人荒廢學業及職業,充當暴亂主力軍,其中不乏稚氣未脫的少年。「黃老師」毀人不倦,鼓吹暴力,播種仇恨,用最惡毒的語言詛咒警隊及其家人。偌大校園放不下一張安靜書桌,實驗室變身兵工廠,泳池用於武器試驗,大學淪為「暴大」,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文明與野蠻只有一線之差

追求「民主、自由」的確是美麗的願景,但真理往前再走一步就成了謬誤,文明與野蠻其實只有一線之差。

香港變了,變得如此陌生;香港病了,病得如此嚴重。家園被自己人破壞,城市被自己人焚燒,行私刑被美化為「私了」、破壞商場被掩飾為「裝修」,「攬炒」橫掃一切。文明哭泣,人性瘋狂,法治被踐踏如地底泥。

因為這場暴亂,多少家庭分崩離析,多少同事反目為仇,多少朋友已成陌路。人們無法相信眼前的一切,憤怒、痛心、抑鬱、無助、悲涼、絕望,五味雜陳。

比瘟疫傳播得更快、更具殺傷力的是謠言滿天飛。「7.21警黑勾結」、「8.31太子站打死人」、知專少女陳彥霖「被自殺」、新屋嶺「強姦」、便衣警察「嫁禍」……青蠅營營,唾味噴毒。謠言未能止於智者,眾口鑠金,積毀銷骨,世界一流的警隊與「警暴」畫上等號,簡直比竇娥還冤。

一時間,香港彷彿成了一個黑白混淆、是非顛倒、以醜為美的社會,一個謊言都市。

君不見,香港的暴力血腥被美國政客形容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窮兇極惡的暴徒受到西方輿論的集體吹捧;不少金髮藍眼在暴亂現場充當指揮,而雨傘、口罩、黑金、槍支等暴亂資源從海外源源而至。這些足以證明,暴亂的幕後有一隻看不見的手。

事實上,黎智英一早揚言「為美國而戰」,黃之鋒聲稱香港是「中美之戰的最前線」,梁家傑提倡「暴力有時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余若薇則預言「生於亂世」。當美國將香港視為遏制中國發展的一張牌,所有的謎團迎刃而解,所有的不明白豁然開朗。當美國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泛暴派一片感恩戴德之聲,星條旗瘋狂揮舞,注定了香港劫數難逃。

匯豐銀行前的兩尊銅獅飽經患難,曾見證日本侵略者的鐵蹄踐踏,又見證黑衣人的猖狂。最悲哀的是,銅獅當年逃過被熔化的命運,這一次卻未能倖免於火燒潑漆的悲劇。

獸猶如此,人何以堪!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代,拒絕同邪惡同流合污的大有人在。

無數市民挺身向暴力說不

無數市民挺身而出向暴力說不,他們自發清走路障及暴力文宣,哪怕被打得血流披面;他們高喊「我是中國人」,哪怕暴徒一擁而上;他們仗義直言,無懼生命受威脅;他們據理力爭,直斥暴行,縱然瞬間變成「火人」……

更加可歌可泣的是,三萬警員以血肉之軀,築成守衛法治及市民生命財產的萬里長城。最終在中大及理大包圍戰中直搗巢穴,止暴制亂迎來重大轉折點。

延續了八個月的暴亂未能實現「顏色革命」,因為香港不是烏克蘭,香港背後站著日益強大的中國,十四億人民是最堅實的靠山。

但誰都知道,戰爭並沒有寫下休止符,只是由暴亂街頭變成靜水流深。只要時機合適,暴力隨時可能死灰復燃。只有痛定思痛,從問題入手動大手術,香港才能回歸正軌,重煥光彩。

而真實地記錄曾經發生的這一切,正是為了這一目的。

在齊太史簡,在晉董狐筆。大公文匯同仁冒著生命危險,一直戰鬥在前線,用文字及攝影鏡頭記下這段黑暴的歷史,並編成這本珍貴的專輯。真相,是不容篡改的!

《哭泣的城市》編委會

二ま二ま年二月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