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袁國勇:大埔亨泰樓傳播途徑非淘大或康美樓翻版

2020-03-14
袁國勇指,亨泰樓的傳播途徑不是淘大花園翻版,也不是青衣康美樓翻版。(電視截圖)

袁國勇指,亨泰樓的傳播途徑不是淘大花園翻版,也不是青衣康美樓翻版。(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今日(14日) 1名59歲確診男子,與早前兩宗曾到訪埃及的確診夫婦同樣居於大埔富亨邨亨泰樓,並處於同一座向的13號單位。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晚(14日)見傳媒,交代大埔亨泰樓幾宗個案流行病學調查初步結果。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可以明確的是,這次的傳播途徑不是淘大花園翻版,也不是青衣康美樓翻版。

袁國勇指,暫時未找到幾宗個案間的關係,不過發現32樓住戶將排氣管截斷,只是用膠紙封住。考慮到32樓住戶先發病,隨後是頂層34樓住戶,經相關專業人士研究,可能是由32樓的排氣管傳到天台,再由建築物產生的擾流效應,將排氣管的空氣帶入室內。因此審慎起見,已將29樓至34樓共6層的住戶撤離,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建築署、環境局等部門則會繼續檢查環境樣本及住戶對喉管的改裝情況。

袁國勇表示,會為該座住戶,無論是否有病徵,留取深喉唾液樣本送去化驗,而對於已經出現呼吸道病徵的住戶,則會安排送院隔離治療。他認為,由於擾流效應至多影響5層,暫時不用全樓撤離,也最大限度減少了對住戶的滋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