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比亞迪1500萬隻平價口罩供深

2020-03-15
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3月15日上午,「1500萬隻口罩投放市場服務市民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舉辦。比亞迪與華潤萬家、國大藥房、海王星辰南北醫藥、叮噹快葯、中聯大藥房6家企業協商一致,攜手在深圳市場持續投放口罩1500萬隻,以更好滿足深圳市民的口罩需求。

按照協議,比亞迪公司將自2020年3月16日至3月31日,共向華潤萬家、國大藥房、海王星辰、南北醫藥、叮噹快葯、中聯大藥房供應一次性醫用口罩1500萬隻。華潤萬家、國大藥房、海王星辰、南北醫藥、叮噹快葯、中聯大藥房承諾上述比亞迪供應口罩僅在深圳市場銷售,通過公司在深圳轄區的各線下門店及自營網站向在深市民銷售,並不轉賣、不囤積、不加價、不浪費。

簽約儀式上,王傳福作為簽約企業代表進行了發言,他表示,「在疫情任務異常艱巨的時期,在人民迫切需要口罩的時候,比亞迪作為『中國製造』的一個代表,我們應該站出來,動用一切力量援產口罩。」

比亞迪位於深圳龍崗區的寶龍工業園,是一個擁有完備、先進智造產線的現代化廠區,一天可生產50萬台高端手機。一個多月以前,該園區里開闢出了「特殊」車間,上百個工人每天兩班倒、機器24小時晝夜不停地生產口罩。

 比亞迪生產的口罩

比亞迪生產的口罩

比亞迪12個事業部抽調3000多名工程師,通過夜以繼日的不懈努力,克服各種困難,3天繪製400張圖紙、7天完成口罩機的研發製造、不到30天建成100條口罩生產線,日產能已突破500萬片,創造企業轉產口罩的「深圳速度」,也一躍成為了目前全球最大的口罩生產商。

自2月17日實現口罩量產以來,比亞迪不斷提升口罩產能,已為醫院、公交、出租、機場等公共服務領域捐贈1000萬元資金和超過500萬件口罩,支持湖北等地抗擊疫情,以及全國各行業、上下游企業及深圳市大型企業復工復產。

隨着「1500萬隻口罩投放市場服務市民合作協議」的簽署,標誌着「深圳製造」的比亞迪口罩將正式向本地市民個人開放供應。深圳市6家定點超市和藥店將平價供應高品質的比亞迪一次性醫用口罩,到3月底將累計投放1500萬隻,為全市抗擊疫情和保護市民身體健康貢獻力量。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