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向港區人大代表致感謝信:感謝抗疫期間關愛與支持

2020-03-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全國上下萬眾一心團結抗疫。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一直密切關注疫情發展,贈款捐資,以各種形式,與包括湖北省以及香港在內的各地同胞同心抗疫。對此,湖北省人大常委會昨日(14日)特地向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發出感謝信,感謝代表們在抗疫期間對湖北的關愛與支持。

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在信中表示,疫情發生以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心繫湖北人民,通過來信向奮戰在湖北抗疫一線的醫務、解放軍、志願者等表示關心和鼓勵,向抗疫一線犧牲的醫務家屬捐款表達慰問之情,並捐獻了口罩等物資,這充分體現了香港和內地心手相連、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充分彰顯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制度優勢。湖北人民永遠銘記在心。

信函又向香港同胞傳遞了必勝的信念,省人大常委會將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慎終如始、一鼓作氣,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助力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有香港在內全國各地的大力支持,一定能夠奪取疫情防控鬥爭的全面勝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感謝信全文】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

新年伊始,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狀肺炎疫情在我省蔓延,給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造成嚴重威脅。疫情無情人有情,代表群眾心連心!在抗擊疫病情最關鍵的時刻,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專門致信,對奮戰在我省疫情防控一線的全國各地醫療隊員,解放軍指戰員,各界志願者給予關心和鼓勵,並慷慨解囊,對抗疫病一線殉職的醫務人員家屬施以這是你們致信武漢市人大常委會慰問並擁有口罩後,再次慰問和捐贈,充分體現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心繫災區,心繫人民的高尚情懷,充分體現了香港和內地心手相連,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收到來信和捐款後,我們及時轉達了你們的慰問和關愛。你們的善行義舉,我們深感動,湖北人民永遠銘記!在此,謹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開展,親自部署,親臨一線,黨中央高度重視,重點支持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工作,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措施,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人民解放軍和全國各地救援鄂醫療隊聞令而動,逆行出征,火線馳援,打響了一場場艱苦卓絕的抗疫戰爭;湖北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人民群眾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英勇戰鬥,特別是廣大醫務工作者衝鋒在前、捨生忘死,不怕犧牲,日夜奮戰在抗疫一線,譜寫一曲曲感動天動地的生命讚歌;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漢人民識大體,顧大局,捨小家,顧大家,堅忍不拔,頑強不屈,構築起一道道堅不可摧的人民防線。經過艱苦努力,我省和武漢疫情防控措施發生積極向好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初步實現穩定狀況,扭轉局面的目標。

戰鬥正未有窮期。當前,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鉅繁重。我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慎終如始,一鼓作氣,咬緊牙關,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有人民解放軍和包括香港在內全國各地的大力支持,湖北一定能夠奪取疫情防控鬥爭的全面勝利!

最後,再一次向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表示衷心感謝,祝願大家身體安康,工作順利!

湖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

2020年3月14日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