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境外輸入病例無醫保需自付醫療費

2020-03-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任芳頡)近期,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北京市也出現多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在14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針對境外回國人員新冠肺炎就診費用問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蓓作表示,按照相關政策,未參加醫保的境外輸入病例原則上個人承擔醫療費。此外,為做好防控工作,從3月13日開始,大興機場的國際進港航班已全部轉到首都機場。

陳蓓說,目前在新冠肺炎的診治上,對境外回國的人員,總體上把握的是兩個方面的政策:一方面,參加了基本醫療保險的人員,在回國過程之中,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所發生的醫療費用,按照基本醫療保險的相關規定,報銷以後再實施財政的補助。個人不需要負擔相關費用。

另一方面是未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人員,在回國入境過程之中被確診為輸入型的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的,所發生的醫療費用原則上由患者個人負擔。參加了商業保險的人員,可以按照商業保險的合同規定支付相應的費用。

「經認定的困難人員,所發生的醫療費用,按照傳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給予醫療救助。」陳蓓表示。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