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個國家宣佈閉關

2020-03-17

【文匯網訊】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在其社交媒體宣佈,她將建議歐盟成員國禁止「非必要」的旅行者進入歐盟區域,以應對新冠疫情的發展。該禁令是暫時性的,有效期30天,如果需要還將延長。

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

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

禁令允許持有歐盟國家長期居留,歐盟公民的家屬和外交人員進入歐盟區域。同樣,必要人員,比如醫生、護士、護理人員和研究新冠治療等的科學家也將被允許進入。商品運輸人員、跨境工作人員也將被允許進入歐盟區域。該禁令還將被申根相關國家執行。

加拿大:禁止非本國公民和永久居民入境

當地時間16日下午,正在自我隔離中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其位於渥太華的官邸外發表講話,宣佈了加拿大應對新冠病毒疫情的幾條最新措施,其中包括:止所有除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之外的人入境,但是美國公民、外交人員、航空公司空乘人員除外。授權航空公司禁止出現新冠病毒感染症狀的加拿大人登機回國。國際航班的入境口岸限制為4個,即多倫多皮爾遜機場、蒙特利爾特魯多機場、溫哥華國際機場、卡爾加裡國際機場。對滯留國外的加拿大人提供協助。而所有入境人士須自我隔離14天。

西班牙正式宣佈封鎖陸地邊境

當地時間3月16日下午,西班牙內政部長馬拉斯卡在位於首都馬德里的首相府正式宣佈,由於嚴重的新冠肺炎疫情,西班牙將正式封鎖陸地邊境,自當地時間17日0時起,西班牙陸地邊境將只允許擁有西班牙國籍和本國長期居留者入境。

馬拉斯卡表示,目前西班牙的封鎖邊境暫時只限於陸地邊境,對於海面入境和機場入境的控制,內政部將及時做出下一步決定。

馬克龍:法國實施更加嚴格的限製出行措施並關閉邊境

為了應對法國國內日漸嚴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法國總統馬克龍再次發表全國講話,他在演講中稱:法國政府將從當地時間17日中午開始,限製法國人的出行,只有購買食物、就醫和工作才可以出行;同時鼓勵遠程辦公,只有在無法遠程辦公時才可以出行。所有違反該規定者都將被懲罰,該規定將至少持續15天。限製出行措施的具體細則將由政府公佈。

馬克龍還表示,經過多方協商,決定推遲市政選舉第二輪。法國政府還將啟用法國軍隊運輸患者。而在疫情嚴重的阿爾薩斯地區,將建立一所戰地醫院,以接診日益增多的感染者。

馬克龍最後宣佈:從當地時間17日開始,法國將關閉進入歐盟和申根區的邊境30天,來自歐盟以外的人和非歐盟公民不能入境。

德國總理默克爾就新冠肺炎疫情舉行發佈會

當地時間16日下午6點,德國總理默克爾就新冠肺炎病毒防控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了一系列更加嚴格的管控措施,包括了針對德國人的旅行禁令,她同時表示,加拿大或將禁止歐盟公民前往。默克爾表示,「這些是我們國家從未見過的嚴厲措施。它們改變了我們的日常生活,但對於減緩新冠肺炎病毒的傳播是必不可少的。」

俄羅斯:禁止所有外國公民及無國籍人士入境

當地時間16日,俄羅斯政府決定從3月18日至5月1日,止所有外國公民和無國籍人士入境。但外交人員,航空公司、海運和內河航運工作人員及有俄羅斯長期居留證的人員除外。

阿塞拜疆:關閉與俄羅斯的邊境

當地時間16日,阿塞拜疆政府發佈消息,當天阿塞拜疆總理阿薩多夫與俄羅斯聯邦總理米舒斯京協商同意,從當地時間18日零時互相關閉邊境,但兩國間陸路貨物運輸不受影響。阿塞拜疆將為在俄境內希望回國的公民組織包機服務。截至當地時間16日,阿塞拜疆政府已先後關閉同格魯吉亞、土耳其、俄羅斯等國的邊境。

土耳其:暫停與英國等6國航班

當地時間16日,土耳其宣佈從當地時間17日8時開始,將會暫停與英國、瑞士、沙特、埃及、愛爾蘭和阿聯酋6個國家之間的航班,至此,土耳其已經宣佈暫停與20個國家間的航班。

波黑:疫情嚴重的國家和地區人員禁止入境

當地時間16日,波黑聯邦宣佈進入災害狀態,波黑塞族共和國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來自疫情嚴重的國家和地區包括韓國、日本、中國(特指武漢)、伊朗、法國、羅馬尼亞、德國、奧地利、西班牙、瑞士和比利時等,禁止入境波黑;其他符合入境波黑的人員也需要實施14天強制隔離。

截至當地時間16日,波黑聯邦累計確診24例,其中波黑塞族共和國20例,波黑聯邦4例。

馬來西亞:明起禁止馬來西亞人離境及非馬來西亞人入境

當地時間16日,馬來西亞政府宣佈,將從18日起禁止馬來西亞人離境及非馬來西亞人入境。

危地馬拉:封閉與墨西哥邊境口岸

當地時間16日,危地馬拉宣佈當地時間17日0時起,封閉危地馬拉與墨西哥之間的陸路邊境口岸,計劃封閉口岸15天,同時也將暫停本國的國際航班的往來。危地馬拉方面表示,封閉口岸旨在阻止疫情蔓延。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