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深企為抗疫捐款捐物達1280萬元

2020-03-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由全國模範退役軍人鍾立釗創建的廣東永道生態集團有限公司發揮企業優勢,竭盡所能將物資送到前線,目前已累計捐款捐物價值達1280萬元。此外,該企業在獲悉疫情期間醫療危廢需要及時處理後,又開闢了兩條生產線,免費處理了多個城市的醫療廢品,並獨立承擔高額的費用。

從口罩、防護服、醫用手套等防護物資,再到蔬菜、水果、肉類等生活物資,永道集團在疫情期間為「逆行者」築起堅強後盾,為前線抗疫戰鬥護航。自1月22日第一批抗疫物資到2月26日第五批,已分別向武漢和廣東各地捐贈超過20多萬隻口罩、15萬副防護服、醫療手套等。

全國模範退役軍人鍾立釗

全國模範退役軍人鍾立釗

據永道集團董事長鍾立釗介紹,1月21日,永道集團就積極組建了疫情防控突擊隊。截止至今日,一共組織了共5批捐贈物資,累計捐贈物資近1300萬元,第六批、第七批的物資陸續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該企業負責主營危廢、醫廢處理的子公司是廣東、浙江省環保廳第一批核准的危險廢物處理單位。在此次疫情中有大量醫療危險廢品需要及時處理,該企業及時開闢了兩條生產線,免費為20多家醫院、學校進行服務,累計處理危險醫療廢物超過2.3噸,企業承擔費用近1.5億元。

鍾立釗是一名退役軍人,十餘年來一直專注公益慈善事業和擁軍優屬事業,扶貧濟困,優待軍人,2009年以來累計捐贈為1.6億元,2018年出資5億元幫扶退役軍人就業創業。

面臨集團同事多數休假不在崗,交通限行管制,物流運輸週期過長等諸多問題,永道集團多方並舉、多路並進。緊急組織十餘名黨員和退役軍人同事、抽調8台車輛,組建「永道集團疫情防控突擊隊」,負責全國各地採購疫情支援物資;組織視頻會議、電話會議,發動其他員工聯繫國內外知名醫療器械廠家,進行網上購買;組織海外聯絡組,負責國外物資收集、採購、運輸回國支援疫情;組織信息採集組,負責收集登記疫情信息,聯繫一線單位,進行溝通對接。

此外,永道集團向全體員工發佈公開信,表示在湖北省滯留的員工留在原地,暫時不要返回廣東,主要公司部門主管實行網上辦公。截止目前,集團未出現一例員工確診病例,員工安心在家休假、相關工資福利也均發放到位。同時,集團總經辦還利用網絡每日瞭解掌握員工及其家人健康狀態,並及時收集整理傳達政府的防疫政策及個人防護知識,員工若遇到狀況公司立即跟進關注,做好安撫疏導工作,緩解員工的焦慮緊張情緒。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