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竹君:關閉場所未必減少傳播 市民改變態度最重要

2020-03-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發現多起因聚餐飲酒引發的新冠病毒感染群組,令社會關注政府會否關閉部分酒吧食肆。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2日)表示,不是關閉某一地方就可以減少傳播,市民可能去其他地方例如住家、私人場所聚會,最重要是市民改變態度,減低社交接觸。

張竹君指,曾去過蘭桂坊的多名確診患者不屬於一個群組(大公報資料圖片)

張竹君指,曾去過蘭桂坊的多名確診患者不屬於一個群組(大公報資料圖片)

張竹君在簡報會上指,曾經去過中環蘭桂坊的多名確診患者不屬於一個群組,他們之間不相識,亦沒有一齊消遣,去過的酒吧也不完全一致,有些人又去過蘇豪區以及私人派對。她表示,高風險不是蘭桂坊本身而是社交模式,大家一起近距離不戴口罩用餐飲酒,令人傳人風險增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