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紐約醫療物資僅夠10日 市長批總統應對疫情不力

2020-03-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新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紐約州的個案佔全國首位,逾15700宗,22日單日新增超過5000人確診,其次是華盛頓州和新澤西州。紐約市長白思豪當地時間22日指,紐約主要醫療物資只夠用10天,強調如果未能獲取更多人工呼吸機,病人就會死亡,相信疫情在4月和5月會變得更嚴重。

受疫情影響,紐約市街頭人流稀疏(美聯社)

受疫情影響,紐約市街頭人流稀疏(美聯社)

白思豪形容,疫情是美國自大蕭條以來最大本土危機,他批評總統特朗普仍然不肯全面啟動《國防生產法》,去保障醫療設備供應,不明何解特朗普在紐約市長大,卻不肯對這城市伸出援手,警告對方如果坐視不理,將有很多人會失去性命。

紐約州州長葛謨說,目前各州自行採購防護裝備,互相競爭,除了造成缺貨之外,生產商亦抬高售價,他又期望軍方協助設立臨時醫院,解決床位不足問題。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當地確診個案逾33000宗,417人不治。以確診個案計,美國是繼中國及意大利後,全球第三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